第七届食博会·预博会在东莞开幕 千余家企业展销万余种商品
2023-03-25 10:21
来源: 南方日报

第七届食博会·预博会在东莞开幕 千余家企业展销万余种商品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施美 唐卓)千余家企业参展参会、万余种商品展示、数万名采购商莅临……3月2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简称“第七届食博会·预博会”)在东莞开幕。本次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农业食品及预制菜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搭建国际贸易平台,推动产业交流,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东莞预制菜产业已发展成庞大的新兴产业,去年规模超4000亿元,预测2026年将突破万亿元。“双万”城市东莞,地理位置优越,食品工业基础具备优势,目前全市有130多家企业涉及预制菜业务,产业链条完整、分工日益细化。

广东顶鑫农业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顶鑫农业”)就是其中一家。近年来,该公司发力预制菜产业,在广州增城设有100多亩的净菜车间。此次来参加第七届食博会·预博会,顶鑫农业希望借此扩大品牌影响力,推介预制菜菜品。据悉,目前该公司每天在东莞地区销售清远盐焗鸡3万多只、清远桂花鱼8000余条,每天有20余万东莞市民食用顶鑫农业的预制菜菜品。

本次博览会以“味自东来,保莞有料”为主题,将举办20多场论坛活动,百余位专家大咖、行业精英等交流经验、共话未来,推动“展、会、研”深度融合,促进乡村产业升级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