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2023-03-25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苏昕)昨日,由科技日报社和广东院士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西丽湖论坛平行论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等集聚一堂,围绕“数实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志杰,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参加活动并致辞。

曾湃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全面提升创新引领力、硬实力、驱动力、支撑力、源动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深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支持各类企业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首席科学家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十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荣休讲座教授常瑞华等有创业经历或实战经验的院士及行业代表等进行经验分享,围绕如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科技成果产业化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