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出炉 百强企业平均持有知识产权数量达180项
2023-03-25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七届深圳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出炉 百强企业平均持有知识产权数量达180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昨日,第七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名单正式公布,此次百强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达62%,平均持有知识产权数量达180项。同时,深圳市十佳中小企业创业英才名单出炉,本届获奖单位从3000家报名企业中评选出来,是深圳240多万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

深圳创新百强评选活动由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工商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深圳特区报社联合举办。在昨日举行的以“新时代奋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颁奖盛典”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市老领导、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王顺生等为上榜企业及企业家颁奖。

据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研究分析,本届自主创新百强企业具有专注细分领域发展、综合实力表现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强以及专精特新表现好四大特点。百强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平均时长近17年,其中成立年限超过20年的企业占比为41%;各家持有知识产权数量平均为180项,有4家企业发明专利超过了100项;此外,百强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达62%。

王顺生在会上表示,截至2022年,促进会在会员企业中累计培育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8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1家。今后将继续对中小企业进行梯度式孵化、培育和服务,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中高端产业配套能力强、细分领域技术领先、品牌影响力大、产品附加值高的“单项冠军”和“配套伙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