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企业“招贤纳士”!盐田区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精准发力促就业
2023-03-24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5家企业“招贤纳士”!盐田区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精准发力促就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嘉楠)3月24日上午,盐田区2023年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在区人才市场举行。来自辖区酒店、餐饮、家政、物流、配送、珠宝等多个行业领域的35家企业入场“招贤纳士”,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53个。

盐田区举办2023年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不少招聘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与求职者交流沟通,详细介绍岗位要求、工作内容、上班时间以及薪资待遇等,求职者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询问待遇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专区,区、街道公共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为用人单位及群众派发灵活就业政策宣传册,并就用人单位关心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盐田区举办2023年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

“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零散务工群众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平台,基本可满足各种类型不同层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有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说,相较于线上招聘,线下招聘对于企业来说效率会更好、效果也更好,可以精准高效匹配到适合的务工人员,“我们这边提供的是一些家政服务兼职岗位,岗位的特点就是工作时间较为灵活,求职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该负责人表示。

盐田区举办2023年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

零工市场是扩大就业容量、完善就业市场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为更好地促进用人单位与零工群体对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专门搭建了集零工岗位推荐、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权益咨询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零工市场,进一步保障企业零工招聘需求,有效促进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据统计,此次零工市场招聘活动共吸引332名求职者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0人。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依托“盐田云聘”公众号零工市场模块,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

[编辑:潘峰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