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文学院将于3月25日正式成立
2023-03-24 15: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花城文学院将于3月25日正式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杜小烨 杨淳子 文/图)3月24日,记者从花城出版社获悉,花城文学院将于3月25日上午在广州越秀公园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宣告正式成立,落户越秀公园“陌上花开”文化空间。当日晚上,“有风自南——花城文学之夜暨2023花城文学榜荣誉盛典”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举办。

花城文学院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广东省出版集团联合广东省作协、广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将依托《花城》杂志、花城出版社的品牌积淀,传承“花城”的改革基因与创新血液,通过签约名家、挖掘新锐,助力优秀作品的创作传播,引领湾区原创文学出版,积极探索构建高水平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体系。

3月25日当天上午,将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重量级作家、评论家、文学刊物负责人以及广东省内文学界的嘉宾近百人参加花城文学院成立仪式,包括李敬泽、麦家、陈晓明、刘震云、东西、李修文、鲁敏、魏微、葛亮、蔡崇达、笛安、黄灯、杨庆祥、陈培浩等。

2a945d8192bdd1ec576b0a9b1426f25f_701519985ba8a37350fbebc640df137c.png

花城文学院将签约一批优秀青年作家、评论家,成为作家和读者们的精神家园和文学故乡,在这里,文学闪耀着理想的光芒,和广州这座城市一样,永远前沿先锋、年轻蓬勃。

在3月25日晚上的“有风自南——2023花城文学之夜暨花城文学榜荣誉盛典”上,将有近千名观众共享由导演团队精心打造的文学艺术盛宴,并现场见证首届“花城文学榜”揭晓10部上榜作品,以此致敬文学,追寻文学的梦想与荣光。在文学的盛典上,不但能够一睹文学名家的风采,还能欣赏情景歌舞表演、视效歌舞表演、流行歌手演唱、阿卡贝拉、新民乐说唱、交响杂技舞、交响乐演奏等。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曾小敏、非遗醒狮传人赵伟斌、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梁绮琦、香港歌手薛凯琪、国际知名建筑师马岩松、说唱歌手孤矢、得到创始人罗振宇、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蔡程昱等嘉宾将盛装登场。

此外,3月25日下午,《陈晓明文集》新书发布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文学路径”学术研讨会将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3月26日上午,“文学期刊策划和文学空间创造”——“花城关注”主题研讨会将在花城文学院举办,总结《花城》杂志品牌栏目“花城关注”的运作经验,探寻中国当代文学中更具年轻特质和创意态度的写作;3月26日下午,“虹影作品《月光武士》研讨会”也将在花城文学院举办。3月27日,著名作家王蒙《霞满天》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

(原标题《花城文学院明日上午成立,“有风自南——花城文学之夜暨2023花城文学榜荣誉盛典”明晚举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