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大鹏温度,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护送76岁老人返港团圆
2023-03-24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递大鹏温度,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护送76岁老人返港团圆

林叔(右二)终于与香港的家人团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谢小蕾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关信 黎水娴)3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深圳莲塘口岸上演了感人至深的温情一幕,居住在大鹏新区的76岁香港籍老人林叔顺利与在港的家人团聚!这感人一幕的背后是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心系居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大鹏新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雪中送炭的缩影。

3月14日下午,家住岭澳社区的76岁独居老人林叔外出时摔倒在小区门口,由于没有亲属联系方式,物业公司求助到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关和小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紧急联系老人生活在香港的亲属,征得亲属和本人同意后陪同前往医院就医。

党群工作人员的关心和体贴温暖了林叔,他逐步打开了自己的内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起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原来林叔祖籍上海,早年跟家人到香港酒楼打工并取得香港户籍。二十几年前,林叔独自来到大鹏居住,只身一人生活至今。随着年龄增长,林叔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患上了高血压和脑萎缩等疾病,造成四肢无力,经常发生摔跤磕碰,生活自理困难。

“我现在非常想回香港,与我的家人团聚!”林叔的话音中略带哽咽。听了林叔的话,小黎拨通了林叔亲属的电话。“我们已经多年未回过内地,回乡证已过期,重新办理需要很长时间。”电话那端的亲属语气中充满了焦急和无奈。听到这些,林叔的心情更加低落了,喃喃道:“这可怎么办呢!”

正当林叔忧心忡忡时,社区党委表示,“克服一切困难,送老人回香港,帮助老人早日与亲人团聚”,这给林叔送来了定心丸。于是,一场跨越深港的团聚之旅正式开启。

一场跨越深港的团聚之旅正式开启

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莲塘口岸对接,为老人安排好特殊通道方便通行,另外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还细心联系香港警方为老人安排轮椅,为老人返港做好充分准备。

用轮椅护送林叔通关

3月21日,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路护送林叔通关,上午10时许,老人顺利和香港亲人会面。见到家人的那一刻,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为大鹏新区党群服务工作人员点赞

这一幕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传递着大鹏温度,温暖了深港两岸居民群众的心,也架起了亲人团聚的桥梁。

[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