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女足世界杯申办程序开启 明年5月17日投票
2023-03-24 11:53
来源: 新华社

2027年女足世界杯申办程序开启 明年5月17日投票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足联23日宣布,正式开启2027年女足世界杯的申办程序,这也将是国际足联历史上首次通过国际足联大会投票选出女足世界杯举办国。

国际足联大会将有国际足联200多个成员协会参加,投票时间已经确定为2024年5月17日。

国际足联称,这将是最广泛的投票,除了以往的申办办法外,还增加了一系列新措施。申办国家和地区必须在2023年4月21日前递交申请,12月8日前递交申请的相关材料,明年2月开始考察,最终由国际足联理事会选出3个候选国家和地区,送交国际足联大会投票表决;国际足联将成立专门的申办评估小组,另外还将指派一个独立机构对整个申办程序进行监督,同时所有申办国家和地区还要自行成立机构来审核自己程序的合法性。

国际足联认为这种全新的申办程序可以为今后树立标准,并保证申办过程的透明、公正和合法。(新华社记者 单磊)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