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100分”省份云南调整800、1000米考试形式
2023-03-24 10:08
来源: 新华网

“中考体育100分”省份云南调整800、1000米考试形式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昆明3月23日电 作为全国首个把中考体育分值提高到100分的省份,云南省23日发布相关通知,调整2023年中考体育部分项目考试形式,把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改为“快步走”或“慢跑”,不计时、不限时,参加够次数就能获得该项目满分。

根据通知,本次体育考试主要是调整初一到初三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的评价方式,由结果性评价调整为过程性评价,分值按《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考试方案》执行,其他项目的考试不变。

通知明确了具体操作:“由各初中阶段学校利用体育课或课外体育锻炼时间,组织学生采用‘快步走’或‘慢跑’的形式,开展1000米(男)、800米(女)项目评价,不计时、不限时,七、八年级总次数不少于20次,九年级总次数不少于12次,参加够次数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整是在充分评估学生开学至今的身体状况,结合各方意见、建议和云南实际,再经过动态调研、审慎研判后做出的决定,目的是最大限度促进疫情后广大学生体能恢复和科学锻炼。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的学生们在进行跑步锻炼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调研,孩子们每周进行一到两次低强度的800米、1000米快走或慢跑,有利于他们恢复健康,提高心肺功能,所以我们把原先的考强度、考速度,调整为考次数、考密度,主要是想引导孩子们上操场、上跑道,提高免疫力,真正动起来。”(记者 岳冉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