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文明创建
2023-03-24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率队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文明创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3月23日,深圳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张玲率队到农贸市场、小区、背街小巷等场所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市民群众关切的创建环节开展了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圳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一把手”工程、“一盘棋”推进、“一张网”覆盖,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实现高质量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各类突出问题,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抓手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民情、感悟民生,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建立完善群众诉求响应机制,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积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持续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充分发挥好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入发动群众,筑牢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