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深港交通一体化 香港运输署调研来访深圳巴士集团
2023-03-23 1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深港交通一体化 香港运输署调研来访深圳巴士集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范悦欣)2023年3月22日下午,香港运输署署长罗淑佩一行20人来访深圳巴士集团,双方围绕交通领域先进经验及深港交通一体化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d2c991fff276e2c31a46629366c1c9e.jpg

深圳巴士集团同到访的香港运输署一行20人进行了座谈会。(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座谈会上,深圳巴士集团作为全球首个实现全面电动化的公交企业,分享了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的运营经验,包括车辆推广、充电运营、综合能源站充换电补能点规划等,并介绍了集团公交智能化发展的有关历程。近年来,深圳巴士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与鹏程实验室、华为、腾讯、云天励飞等知名单位和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成功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5G等技术的落地,先后推出了定制公交、MaaS公交、5G智慧公交,在有效提高车辆运营效率的同时,不断提升公交对市民的吸引力。双方还就定制公交、MaaS公交的规划运营做了深入交流。

f92b7a8f3bd6f565020a276bde7dd7d.jpg

3月22日下午,香港运输署署长罗淑佩一行20人来访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香港运输署一行还参观了巴士集团智慧管理中心、创新中心及安托山智慧场站、党群服务中心,EAP中心等,并试乘旅游观光巴士——红胖子。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深港交通一体化合作做了深入探讨。今年,深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往来,深圳巴士集团积极参与深港跨境口岸交通互联互通建设,推进深港口岸客运公交接驳,以及发展粤港跨境客运联程联运,深圳通公司新近推出“一票通深港”等新业务,为往返香港与深圳的乘客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交通服务。

香港运输署署长罗淑佩表示:“深圳作为公交都市有很多经验值得香港学习和借鉴,深圳巴士集团在公交车、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方面经验丰富,希望通过深港交通一体化合作,互惠互利,共同促进深港两地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编辑:冯牧原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