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公卫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23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吉华公卫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舒慧)学校是结核病的易发场所,为指导学校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遏制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万科麓城外国语小学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结防科医生赵小双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展示形象、有趣的结核防治知识图片,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主要症状、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有效预防结核病。

广大师生通过听讲座长知识、除恐惧、强意识。麓城小学学生说,“听了医生阿姨的介绍,学到很多知识。说话时的飞沫、咳出的痰,如果带病菌的话,就会传播。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经常开窗通风。”

讲座结束后,吉华公卫中心向参加培训的师生发放了肺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并要求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让家长们共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中来。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吉华公卫中心2023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辖区所有学校都将开展一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促进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在校园师生中的普及,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