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前海!“感知大湾区 开拓新机遇” 参访活动启动
2023-03-23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站前海!“感知大湾区 开拓新机遇” 参访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3月19日,由外交部驻港公署组织的“感知大湾区 开拓新机遇”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离港访问第一站来到前海,在前海举办深圳(前海)推介活动,旨在讲好深圳高质量发展故事,推动深港融合和高端资源对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36个国家或地区驻港领团代表,17家外国驻港商会主席,15家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高管代表,来自前海的35家企业代表及河套合作区的1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释放政策红利

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曾湃在致辞中表示,《前海方案》明确指出,开发建设前海合作区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前海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合作的大门越开越大,对大湾区发展的引擎作用日益彰显,在新的起点上,前海将加快打造香港融入内地发展的首选地、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不断厚植创新的沃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香港和国际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创造更多机遇。

澳大利亚驻港总领事Elizabeth Ward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国南方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而大湾区城市与多个澳大利亚城市是姐妹城市,两地紧密联系。她期望通过此次参访了解更多,例如这里对外国企业的帮助、“一国两制”如何发挥作用等。

香港太古主席白德利(Guy Bradley)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在30年前首次来到深圳,如今这里已变成重要经济城市,并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提供了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特别是对大湾区的发展,并期待在此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提振企业信心

“八个最”激活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以“八个最”介绍前海优势,他表示,现在的前海是发展要素最齐备的区域之一、是深港合作最紧密的区域之一、是法治环境最优越的区域之一、是跨境金融最便利的区域之一、是改革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是对外开放最领先的区域之一、是产业政策最优惠的区域之一、是未来最具发展商机的区域之一。前海诚邀商界朋友到这片改革创新热土投资兴业,共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

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沈小勇表示,作为生在前海、长在前海的前海企业,对前海营商环境感受最深。前海、南山、整个深圳的支持,以及用心用情的精准培育,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瑞银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秀鸿表示,前海担负着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功能两大使命,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从公司组建到落地,都得到了深圳和前海的关心帮助,为企业发展厚植一片沃土。

英国阿斯利康集团中国香港及澳门总经理吴珊表示,作为经济发达的香港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以其“背靠大陆、联系世界”的优势和优越的商业环境,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她对前海和深圳的未来有100%的信心,并期待深入参与发展进程。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直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同志与在场的各国商协会代表热烈交谈,推介深圳营商环境和投资优势。嘉里建设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波士顿咨询公司等11家前海优质企业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企业在前海管理局支持下的蓬勃发展情况。

潮涌大湾区,风劲好扬帆。前海将着力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香港及国际各类企业机构在前海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广阔舞台。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