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3-03-23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王奋强)3月22日,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向大会致贺信。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清出席会议。

陈竺在贺信中指出,中医药有独特思维优势与简便验廉的实践经验,其与西医药协同互补,在三年抗疫中为护佑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体观念、辨证施治等中医理念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型的趋势高度契合;作为文化名片,中医药可连接中外,能够有效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全面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余艳红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制度供给前所未有,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独特优势,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进“四个建立健全”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王曦表示,广东将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本次大会精神运用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同各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健康中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医药振兴重大工程实施、科技创新支撑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强化中药质量安全监管、中医药科技创新的现代化发展路径、广东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作报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