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协作 百舸争流 深圳建行助力中国杯帆船赛回归
2023-03-22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同舟协作 百舸争流 深圳建行助力中国杯帆船赛回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汤莎)3月23日至26日,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将在深圳大亚湾水域扬帆开赛。同舟协作,百舸争流。作为本届中国杯帆船赛的首席合作伙伴,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将携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更加多元、高效便捷的“一键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服务赛事,打造“金融+体育+产业”融合的新典范。

中国杯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是中国首个、深圳创办的国际品牌大帆船赛事,已成功在深圳举办十三届,现发展成知名度、影响力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国际品牌大帆船赛事,获世界帆联授予“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也是我国水上运动第一精品赛事、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是写入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唯一体育品牌赛事。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为深圳海洋文化的一个生动符号,同时也是深圳这座海洋之城的城市名片。

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激发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途径。高水平办好中国杯帆船赛,对延续和提升深圳开年以来朝气蓬勃、活力满满的城市氛围有重大意义,也是深圳建设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首席合作伙伴。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怀揣助力深圳文体事业发展的赤诚之心,从赛事筹备之初就深度参与,大力支持中国杯帆船赛盛大回归。本次携手中国杯帆船赛,是继深圳建行今年初助力深圳马拉松、深圳女子微马等体育赛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深圳建行围绕深圳市全民健身、文艺演出、旅游消费等场景与深圳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开展深度合作战略部署的又一“重头戏”。

本次中国杯帆船赛邀请了内地及港台选手,以及美国、法国、奥地利、俄罗斯、荷兰、挪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参赛者组成的100支帆船队参加,将进行多个组别的较量。赛事设置5个组别(博纳多First40.7、J80、珐伊23R统一组别、IRC组别以及Topper青少年组别),在大鹏大亚湾水域以场地赛、环岛赛等决出成绩。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