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39期 | 学生因点外卖被按倒训斥,暴露出了几个问题
2023-03-22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39期 | 学生因点外卖被按倒训斥,暴露出了几个问题

没想到,都2023年了,还有学校以按倒的教育方式来管理学生。据报道,在3月19日的晚上,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凤山中学一学生因点外卖被校务人员按倒训斥,据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生被一名黑衣男子按倒,该黑衣男子大声说道:“点多少次了啊,还这样搞……”

随后,记者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凤山中学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称,视频中的男生是因为点外卖被批评,学校对安全管理很严格,外面食品不能带进学校的,另外已针对该校务人员的工作方法进行了批评教育。

“食堂菜是馊的,还有虫!”这次外卖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同校毕业生也下场爆料了。据报道,该校毕业生小王(化名)向记者透露,学校食堂的饭菜大多是热狗和肉丸等速冻食品。另一名也已经毕业的学生小张(化名)称,食堂饭菜有过馊的情况,菜里面还有虫,并提供了当时拍摄的视频和图片。经过记者多方核实,该校在读学生的说法与两位毕业生介绍的情况基本一致。随后,记者致电博白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目前还在调查了解中。

首先,学生被按倒在地,是训斥还是动粗?看到视频,不少热心网友也纷纷谴责:“知道的,是学生拿外卖,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追逃呢”“这是为学生服务,还是来作威作福?”……虽然学校已经对该校务人员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是后续的管理和规章制度有没有跟上?恐怕要打上个问号。

第二,学校为了食品安全不让外卖进校园这可以理解,但是后续的学生爆料又该作何解释?大部分是速冻食品,饭菜是馊的,菜里面还有虫,这样的饭菜,任谁都难以下咽,试想一下,校园外的家长看到自家孩子平时吃的就是这样的东西,该有多心疼?如果不是视频广泛传播,学校是不是依旧不作为?不让点外卖,还简单粗暴地进行管理,谁看了都要摇头。

学校不能以食品安全为名,干着糊弄学生和家长的把戏,如何治理学校的饭堂,提高饭堂的质量,让学生吃上可口的饭菜才是硬道理,而不是一味地搪塞网友,做点实事比啥都强。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观察员:陈致远

评论员:梁煖

剪辑:梁煖


[编辑:梁煖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