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大鹏新区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良好氛围
2023-03-22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大鹏新区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黄浩裕3月22日,由大鹏新区水务局主办的“大鹏新区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新区领导吴华根、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新区水务局、区节水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分别为新区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代表授牌。

近年来,大鹏新区严格把控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把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贯穿于治水的全过程,投资近1.4亿元开展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聘请专业技术公司对重点用水户进行节水业务指导,深圳市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情况”考核主要包括用水总量、取水许可管理、水资源费征收、地下水管理、用水统计调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大鹏新区考核连续5年考核获得满分,位列全市第一,并且是全市首个办理农业取水许可的辖区。自开展节水载体创建工作以来,大鹏新区已创建节水型居民小区23个、企业11个、单位42个,累计创建载体达到76个,并提前完成了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创建工作。

大鹏王母河入海口处。

葵涌河。

接下来,大鹏新区水务局将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营造爱水节水的社会氛围,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水务力量。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