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进生态东湖建设 牢筑生态文明之基
2023-03-22 16: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措并举推进生态东湖建设 牢筑生态文明之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蔡雄彬 实习生 叶佩珊 通讯员 文妍妍)百姓所盼,民生所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打造建设生态东湖的强力引擎,浇筑高质量建设“幸福街区 生态东湖”的坚实基础,罗湖区东湖街道聚焦生态东湖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典范街区”和“幸福和美社区”创建活动,紧扣绿色发展道路,牢筑生态文明之基。

履践致远,推进生态东湖建设

创新是推动生态东湖建设的第一要义。东湖始终相信,只有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才能完善思路、发展更新。

大望社区成立的“罗小树”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通过青少年队员定期巡查山野绿道等户外场所的各类基础设施、清理垃圾、为游客讲解植物生态知识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美丽村居、生态大望”,为“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活力。

薪火相传,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东湖始终秉持传播生态文明、让生态文明建设赓续绵延的理念。

梧桐山社区开展的“小手添新绿”青少年盆栽活动、金鹏社区开展的亲子盆栽DIY实践活动以及大望社区开展的“植此青绿,大望增彩”活动,让青少年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生态文明理念,学思践悟,为打造生态东湖出一份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青少年的心中,拉紧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纽带,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

踔厉奋发,开展特色生态项目

生态兴则文明兴。东湖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典范街区”和“幸福和美社区”创建活动,激活生态东湖建设时代伟力。

今年以来,东湖陆续推出“守⼭护⽔,⽣态东湖”第四届绿⾊骑⾏活动、“诗仙花园”志愿服务活动、“环山踏青,健康徒步,净山滤水,趣味团建”党员志愿者团建活动以及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让绿⾊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及守⼭护⽔的理念深入人心,打造属于东湖街道“幸福街区、生态东湖”的一张绿色名片。

跋山涉水,步履不停;山高水长,映照初心。生态文明,是欧阳修《沧浪亭》的“清风明月本无价”,也是苏舜钦《过苏州》的“近山遥水皆有情”。绿色是发展的底色,东湖街道将持续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目标,走出一条具有东湖特色的生态、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东湖的发展道路。

[编辑:吴艳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