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社区居民辨毒品识“毒害”
2023-03-22 14: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楼村社区居民辨毒品识“毒害”

image.png

在社工的指引下,居民体验特别设计的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文 通讯员 朱国婷 陈燕佳/图)近日,新湖街道工作人员在楼村社区举行以“辨毒品识毒害 禁毒我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别布置VR毒害体验区、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知识学习区三个区域。禁毒工作人员鼓励居民参与禁毒活动。居民通过佩戴模拟吸毒眼镜、幻听耳机等VR模拟器亲身感受吸毒后产生的头晕眼花、四肢颤抖等不良反应,“感觉刚刚看到的画面非常晕眩,每个人的脑袋都扭曲了,血管仿佛都连在了一起,不停抽搐。”居民陈先生说,这种沉浸式体验让他们仿佛置身其中,更坚定了远离毒品的决心。禁毒工作人员还结合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资料等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成瘾性等常识,号召大家以身作则,主动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在家庭中扮演健康“指路人”的角色。

社工还到楼村社区多家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宣传,为物流从业人员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与经营者共同张贴毒品举报奖励制度、禁毒标识,并敦促从业人员在寄递物流工作中落实“五个百分百”,即“100%实名收寄、100%技防安检、100%开箱验视、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