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文明|沉浸式消防安全体验 圆孩子“消防英雄梦”
2023-03-22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故事大文明|沉浸式消防安全体验 圆孩子“消防英雄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为提高社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宁的社区氛围,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23位社区青少年到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老围小型消防站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与消防员叔叔和消防车以及各种消防器材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实现了孩子们的“消防英雄梦

活动当天,孩子们身穿消防服,头戴安全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队来到消防站。一到门口,就受到了全体消防员的热烈欢迎。消防队员引导小朋友来到消防器材陈列处,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灭火无人机、空气呼吸器、机动链锯、救生抛投器等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各种消防服同样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10岁的顾鹏小朋友听说一件防火消防服有60公斤重,立刻惊呼道,“比我还重!消防员叔叔辛苦了。”

参观完消防器材,大家来到消防车前,孩子们听说可以坐进去,个个高兴得哇哇大叫。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坐进消防车,体验印象中呼啸而过的感觉。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消防车是那么神奇,而能扑灭冲天大火的消防员是那么的神勇。现在,他们在消防站,有了一次沉浸性的体验,对消防车更加喜爱,对消防员叔叔更加肃然起敬。

在烟雾逃生体验环节,孩子们学习如何正确地逃生自救,以及居家安全常识。徐常辉小朋友对社工姐姐说,他要回家把学到的逃生方法教给爷爷奶奶。 

“我是小小消防员”的职业体验活动,通过参观消防员的日常安全工作,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消防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共同营造和谐美好家园的目标。

[编辑:吴艳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