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抓实交通安全工作!横岗街道加强电动自行车门店监管
2023-03-22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源头抓实交通安全工作!横岗街道加强电动自行车门店监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林茜茜 林敏如)为进一步从源头抓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月21日,横岗街道应急管理办、交安办联合市监、交警等部门共同举办电动自行车门店带牌销售培训会,拉开了横岗街道从电动自行车门店着手开展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的行动序幕。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image.png

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纳入销售环节。

横岗街道交安办组织辖区电动自行车门店经营者集体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邀请交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分析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原因,切实增强包括电动自行车门店经营者在内的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与此同时,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纳入销售环节,督促电动自行车门店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在门店设立学习区、张贴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海报、24小时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或标语等方式,切实提升顾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还明确各电动自行车门店必须依法依规销售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落实带牌销售及提供符合3C认证标准的头盔,严禁以次充好和销售非法改装车、篡改电动车号码牌、超标车非法上牌等违法行为。

image.png

联合执法行动现场。

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横岗街道交安办、交警和市监等部门也在近期迅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门店的抽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从源头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