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108项活动邀你踏青寻春山花树
2023-03-22 08:1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108项活动邀你踏青寻春山花树

人工智能朗读:

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吸引市民观看。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3月21日上午,2023年第三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仪式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踏青寻春山水间”,呼吁市民在这个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的季节,走到户外,寻找深圳春天之美。

本次“深圳踏青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深圳踏青日”自202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深圳市民一项重要的体育节日活动,不仅推动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还极大地丰富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体系,使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圳加速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贡献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各区体育运动协会的团队表演了健身操、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球操等节目,让市民倍感兴奋。参与启动仪式的市民随后从风筝广场出发,沿着莲山春早路步道徒步5公里,最终抵达位于莲花山的深圳经济特区三十周年纪念园。

来自龙华区民治街道老年协会的罗笑萍与姐妹们参加了启动仪式,表演健身球操节目。她说:“‘深圳踏青日’通过多项活动吸引市民参加体育锻炼,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向大家展示体育运动的魅力,希望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我觉得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一定要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坚持下去,让自己更健康。”

本届活动配合“踏青寻春山水间”的主题,配套策划了花海微跑、户外帐篷节、探寻深圳古村落定向赛、诗文征集、书画写生等市区两级共108项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市民通过系列活动亲近自然、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感受深圳得天独厚的山海连城资源,以及渗透至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运动场地设施。

据悉,在接下来一个多月,还有自行车骑行、极限运动挑战赛、户外运动展等活动项目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