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连续两年获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全省双冠 “平安深圳”答卷得分越来越高
2023-03-22 08:0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公安连续两年获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全省双冠 “平安深圳”答卷得分越来越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郑宇飞 谢燕) 3月13日,2022年广东省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结果出炉,其中深圳的群众安全感得分为99.19%,公安工作满意度得分为98.26%,荣获全省“双第一”。这是继2021年“双第一”后,深圳公安再获殊荣。

公安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近年来,深圳公安持续深化“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失联人员查找等民生实事工程,最大力度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智慧警务舱”等多项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率先形成公安部首批试点“一窗通办”示范性成果,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强化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打防管控”一体联动,系统治理、重点攻坚,电诈、炸街飙车等群众关注问题得到有力整治,推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可以说此次两连冠的殊荣,是人民群众给予深圳公安的至高褒奖,也是平安深圳答卷的生动注脚。

去年以来,深圳公安将容易引发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行为的夜市、宵夜档作为夜间治安防控的重点部位,细化分级管控,同时不断强化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到街面、投入到重点部位,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警车在巡逻,还有徒步戴肩灯的巡逻民警,这让我心里很踏实,再晚回家也不担心安全问题。”在深圳前海创业的骆女士由衷地点赞深圳社会治安。

另外,在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公园景区、车站码头、大型工业园区等重点单位部位,深圳公安全面推进“最小应急单元”覆盖率达100%,促进各个社会单元的物防、技防、人防措施提质升级,使得“平安深圳”成色更足、质态更优,为人间烟火气、百姓“吃住行消乐”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环境。深圳也以“全省第一”成绩参评全国首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此外,深圳公安已实现181项业务“零跑动”,515台警务自助“一体机”布设在全市各地,市民群众就近可办理3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目前,深圳公安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自助办理的种类、时效以及办理总量、用户规模等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