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23-03-22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倡导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党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

会议指出,只有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才能使人大常委会在行使职权时做到心中有数。要切实把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于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科学选题机制,广泛全面深入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报告,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对调研中提出的对策建议,要结合实际系统研究、务实推进,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进深圳发展的务实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完善调研成果交流制度,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工作平台,及时发布调研文章,更好展示调研成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