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2023-03-22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孙锦)当地时间3月19日至21日,市长覃伟中率领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推动深化与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努力为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深圳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色列分会在特拉维夫举行,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深圳将继续强化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风险投资等领域合作,拓展高等教育、人才交流、文体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以色列材料科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以及以色列政府部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会上签署了一系列创新合作项目,涵盖科技金融、新能源、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现了深圳与以色列创新合作的广阔前景。

以色列是世界著名的创新国度。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覃伟中在特拉维夫会见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米·阿贝尔鲍姆。双方表示,创新是引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促进更多创新资源深度对接,为推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覃伟中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经济产业部总干事阿姆龙·梅尔哈夫。双方表示,希望加强两地投资贸易、现代产业等领域合作,探索开展清洁能源、食品科技、气候科技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高等学府。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覃伟中与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阿莫斯·伊拉德进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围绕科研、教育、人才等领域推动特拉维夫大学与深圳高校、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合作,携手推进两地科技事业发展。

访问以色列期间,覃伟中一行还调研了当地高科技企业Electreon。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