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有温度!宝龙街道执法队协助被处罚单位取得许可证
2023-03-21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执法有温度!宝龙街道执法队协助被处罚单位取得许可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猛 何健波 陈文艳)“虽然前期被处罚,但我们依然十分感谢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帮忙协助,让我们的工程尽快复工。”宝龙街道某施工单位感谢道。近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帮助辖区开展市政工程建设的一施工单位取得周边相关林地的《临时使用林地审批同意书》《林木采伐许可证》。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1月下旬,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巡查至辖区周边林地时,发现有施工单位未取得审批许可就在现场砍树勘探。执法队队员立即制止违法行并展开立案调查,该处现场为市政建设工程,但因施工单位人员疏忽,未办理许可就提前在该处林地开展作业。对此,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违规占用林地面积,在2月初对该施工单位依法处以49530.62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该工程能够尽快复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处罚过后,积极指导该施工单位到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部门申请办理林地使用许可,并就申请过程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3月20日,该施工单位取得了相关林地使用许可,避免造成工期的延误。

“施工单位违法行为已受到处罚,我们应帮助相关单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保护林地,人人有责,如有需要临时使用林地,当事人一定要到业务主管部门办理许可。”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