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理念 50组亲子家庭参与南新社区低碳主题活动
2023-03-21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理念 50组亲子家庭参与南新社区低碳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活跃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带动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营造低碳城区宣传氛围,3月18日,南湾街道南新社区组织开展“低碳城区 你我共创”低碳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5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以徒步、快闪等形式开展,途经深圳国际低碳城、丁山河、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等。活动在徒步沿途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低碳知识学习”“垃圾分类体验”等打卡点,参与活动的居民在约10公里的路程中边行走边学,用行动践行低碳生活。

据悉,本次“低碳城区 你我共创”低碳主题活动为“环保有你•低碳行公益服务”项目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场。“环保有你•低碳行公益服务”项目从体教融合出发,聚焦垃圾分类、低碳生活、青少年身心健康、全民健身主题,以低碳普“圾”、低碳“圾”分、低碳徒步等活动形式,依托河道、碧道、低碳科普基地等设施,开展户外运动健身、垃圾分类学习、低碳生活宣导。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生态环境保护、低碳环保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低碳城区,你我共创”的文明新风尚,引导居民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龙岗贡献力量。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