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赛前卫生安全保障 为中国杯帆船赛护航
2023-03-21 16: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赛前卫生安全保障 为中国杯帆船赛护航

市卫生监督局带队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丽娜)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以下简称:帆船赛)将于3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市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及附近大亚湾海域举行。为确保帆船赛的顺利举办,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卫生监督局的工作部署,依据《深圳市重大活动卫生保障工作规范》,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制定了《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在市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赛事指定接待酒店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检查顾客用品

卫生监督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接待单位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指引》《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各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职责分工表》等要求,重点检查了酒店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和保洁措施及设备配备情况;布草储藏间布草的存放、清洗和更换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及档案制作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情况和培训考核情况;公共卫生用品进货索证管理情况;卫生信誉等级和卫生监测结果公示的情况;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或者方案,并督导落实由专人及时对传染病疫情和疑似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报告等工作。

检查布草储藏间

针对接待酒店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监督力度,密切关注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工作和处置准备,加强帆船赛举办期间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值班备勤,确保帆船赛事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