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理论“好声音” 大鹏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2023-03-20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递理论“好声音” 大鹏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何雨韩)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为深入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近日,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已正式开启,目前已进入择优选拔阶段。在接下来的五个多月时间里,大鹏新区的各级党组织将通过推荐选拔、培训提升、比赛竞选的方式,为新区挑选培育一批知晓政策、善学会讲的基层“理论宣讲家”队伍,让理论宣讲工作真正地实起来、“活”起来。

当前,大鹏新区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与此同时,新区也希望能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系统总结各级党组织宣讲经验、升级基层理论宣讲的内容与方式,评选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优秀“理论宣讲家”等典型。

在此背景下,本次宣讲评选活动在推荐选拔阶段,新区各级党组织就以宣讲能力优秀、理论素养较高为选取标准,及时挖掘发现一批政治坚定、熟知理论的人选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推选阶段结束后,新区还将从机关、党校、主持系统邀请专业导师做进一步培训,与参训学员一起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内容,用接地气的语言、灵活的方式、与时俱进的载体,构建更加“互动交心”的基层宣讲教育方式。通过基层“理论宣讲家”这种宣讲模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在评选活动期间,新区组织人事局还将定期以新区各党组织预选过程为主视角,推出相关纪录宣传片,记录新区的“理论宣讲家”们都是如何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逐步增强能力,也为基层群众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赛期间,还将开启线上直播。

“评选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这也是为新区理论宣讲工作提供了一次检验与提升的机会。”新区组织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评选工作结束后,也希望能看到被挑选出的优秀“理论宣讲家”能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选择符合特定对象心理认知和接受习惯的方式,面向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讲到受众的心坎里。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