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邮爱公益”迎来设立六周年
2023-03-20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爱而行,“邮爱公益”迎来设立六周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少钏)今年3月20日,是“邮爱公益平台”设立6周年。

6年前,2017年3月20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成立十周年之际,邮储银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为家庭困难的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并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爱公益日”。

6年来,“邮爱公益”温暖相伴,陪伴着学生们走过高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截至目前,“邮爱公益”已经累计接收善款超5000万元,在全国44所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为超过8500名高中学生提供成长支持。

“邮爱”助困难学子圆梦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稳定的生活,也为社会出一份力,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小茹(化名)是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她来自领养家庭,养母今年77岁,体弱多病,家中经济来源有限。她曾因担心浪费钱,买一本教辅书都要犹豫很久。

幸运的是,“邮爱自强班”让她看到了曙光。小茹并不是个例,而是“邮爱自强班”众多受益学生中的一员。

鼓励处在人生成长黄金期的孩子们,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勤学追梦,是邮储银行发起“邮爱自强班”的初心。据悉,“邮爱自强班”依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新长城自强班”项目,通过“邮爱公益基金”,借助邮储银行网络,帮助家庭条件欠佳的优秀高中生完成学业。

6年间,在“邮爱公益基金”的资助下,已有多名“邮爱自强班”学生考入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

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的黄同学说:“我想成为一名法律人,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得到的关心和帮助太多了,很想为同样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些什么。”

“我的梦想是研究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考入北京理工大学智能制造与车辆实验班的张同学表示。

今年6月,新一届“邮爱自强班”的学生将走进高考考场,实现他们“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经“邮爱自强班”考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还有机会获得“邮爱奖学金”,助力他们继续追梦。

不止步的“邮爱”守护

每年的“邮爱公益日”,由邮储银行整合行内外及线上线下资源成立的“公益志愿者协会”会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目前,“公益志愿者协会”招募会员达7万余人。

自2017年起,“邮爱公益”的理念在邮储银行生根发芽。布置“邮爱自强班”,设立“邮爱公益”图书角、开展“邮爱公益”环保志愿行活动、在网点设置“邮爱驿站”……各类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分行纷纷举办,传递公益精神,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2021年,“邮爱公益基金”新增“邮爱公益爱心包裹”项目,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教育支持。2022年,“邮爱公益爱心包裹”项目捐赠100万元,定制邮储银行专属爱心包裹,惠及云南省兰坪县62所乡村小学10000名学生。

此外,邮储银行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的“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项目,于2022年分别向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第二中学、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第一中学各捐赠1间爱心体育教室。

近年来,邮储银行获评杰出公益勋章、中国臻善企业、2020年度中国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2021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机构、2022年度责任企业等一系列奖项,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与积极推动者,邮储银行不止步于以简单捐赠、短期帮扶为主的公益模式。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依托“邮爱公益”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爱而行,播种希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