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家校医政”四方合力,共筑近视防控“坚固防线
2023-03-20 2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家校医政”四方合力,共筑近视防控“坚固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刘梦婷 实习生 蔡莹莹)3月17日,为探索和总结南山区建设“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区预防近视工作更好开展,南山区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行南山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活动现场会。

会上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南山区近视防控工作,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也就防控近视的自身经验作了介绍。当日,南山为18所试点学校(园)授牌,并启动首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团,各学校都签下了责任状,遴选了专家、校长、教师(校医)、家长及学生代表30余人,力促“家校医政”四方形成合力,共筑近视防控“坚固防线”。同时,落实科技赋能,推动眼健康科学管理,根据不同年龄段眼球发育特点,按照1000名学生配置1 套的比例,引进个性化智能视力监测设备,实现视力筛查高质、高效,并持续提高视力不良矫正率。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