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课时!福田青少年公益课程走进福田92个社区
2023-03-20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0000课时!福田青少年公益课程走进福田92个社区


“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公益课程走进福田92个社区。(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朱佳若 吴佳妙)“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日,福田区2023-2025“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在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

为期三年,100000课时公益课程送至福田92个社区  

据松鼠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课程计划于2023年-2025年面向全区92个社区开展,课程包括传统国学、家庭教育、语言艺术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通过高质量的教学服务,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青少年,项目组第一时间招募了近100名志愿者参与项目服务。此外,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也将松鼠志愿服务队的精英教师纳入社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希望他们能够牢记使命和初衷,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切实为青少年服务。

松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现场,“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的4个课题组组长在现场接受了侨香社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聘书。松鼠志愿服务队向福田区青少年捐赠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100000课时。

助力青少年成长,“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项目一期地图点亮

为了更好地把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送到孩子们身边,团区委与松鼠志愿服务联合推出2023-2025“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课程聚焦学生兴趣,提供最优师资水平,将以高品质、高密度的课程,培养青少年创造力、逻辑力、表达能力,提高家庭教育认知和家庭幸福感。

“5、4、3、2、1……”随着现场所有人齐声倒计时,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点亮“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项目一期地图。

“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项目一期地图点亮。

家住侨香村的刘女士说道,“我女儿最近对主持表演很有兴趣,可我这段时间忙还没来得及带她找地方学,这下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孩子也特别高兴。”

“今天的课程体验中,老师讲了关于机器人在生活中的新应用,让我耳目一新,希望我长大也能从事机器人研究工作。”家住侨香村的李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机器人,并对以后能在家门口学习机器相关知识表示非常期待。

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

未来,团区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红领巾半小时校外活动圈”“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等工作,为青少年保驾护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编辑:何静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