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青少年禁毒辩论赛活动
2023-03-20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青少年禁毒辩论赛活动

大鹏新区禁毒辩论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创新禁毒宣传载体,3月以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社区开展“无毒青春•育苗少年成长营”系列活动之禁毒辩论赛。

据悉,自禁毒辩论赛启动以来,共接收上百名青少年报名参赛,经过初筛和初赛,最终选拔54名青少年组建了9支参赛战队进入复赛。此次禁毒辩论复赛评选小组,由现场的社区禁毒专干、禁毒社工、资深禁毒志愿者、学校家委会代表和线上大众评委代表们共同组成,并以直播的形式向社区青少年进行传递。

各参赛队围绕着“远离毒品,教育与惩治哪个更重要”“禁毒教育是否从娃娃抓起”等辩题通过立论陈词、盘问、自由对辩和总述展开辩论,现场每一位辩手与理据争、妙语连珠,从不同的角度阐述着对禁毒教育和禁毒理念的理解,精彩对阵赢得现场与线上观众阵阵掌声与点赞。经过四场12轮的精彩辩论,综合线下线上评选小组对每场辩论赛进行评分点评,最终确定高原社区、葵涌社区、三溪社区和坝光社区进入到下一轮的总决赛。

此次禁毒辩论赛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300余名,不仅展示了语言与思维的交锋,更是推动了禁毒知识的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禁毒示范街道创建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