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26日开跑
2023-03-19 09: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26日开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奔赴山海、逐梦湾区!3月17日,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盐田区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现场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以及参赛服装、完赛奖牌样式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以“奔赴山海 逐梦湾区”为主题,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及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赛事于2月10日启动报名,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30余名外籍选手和近200名港澳台选手。

据悉,本届赛事定于3月26日上午7:30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鸣枪开跑。共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1.5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万人,健康跑项目5000人,为全国最高级别A1类赛事。

据介绍,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起点为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深盐路北侧,在沙头角地铁站折返,途经沙盐路、海山路、海滨绿道、海景二路,再一路向东由海翠路进入海鲜街、盐梅路、环梅路,最后抵达终点大梅沙海滨公园,沿途经过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盐田港、海鲜街等特色地标,“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盐田风景净收眼底。

健康跑全程4.5公里,起点设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深盐路北侧,比赛线路途经深盐路、沙头角口岸、盐田区图书馆等城市景观,让跑者在城区穿梭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