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开园
2023-03-18 09: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开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李楠)3月17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以下简称“职训局”)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正式开园,首批100名师生已入驻。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实际落地的特色职业教育园区,标志着湾区职教发展启动“加速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活动。

郑红波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是深圳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工作部署。职教园区的成立促进了粤港澳青年全面交流、职教深度融合,为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产业高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对丰富大湾区教育合作层次,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职训局在园区设立的首家内地公司——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也同时开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