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深圳样板”
2023-03-18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深圳样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的“深圳样板”。

代表们视察了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并在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建成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793个,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率达100%,连续举办8届“兵至如归”就业招聘活动,聚力打造了多个退役军人工作特色品牌,被赋予创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

骆文智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深圳一直是一座崇尚英雄、关爱军人的城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为抓手, 凝聚多方合力,强化制度保障,以大格局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大发展,以优服务营造尊军崇军优环境。要坚持把推动退役军人更好安置就业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优化安置方式、拓宽安置渠道,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骆文智表示,广大退役军人经过组织培养和部队锤炼,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人才支撑。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积极性,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成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和社会建设治理的中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