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首个在港工作站成立
2023-03-18 08: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首个在港工作站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昨日,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香港举行,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在香港建立的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该院士工作站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合作成立,将为香港建筑业引入国家级前沿科研成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交流,为大湾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在工程、科技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意义。特区政府全力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把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院士工作站在港建立正与香港创科未来发展方向相辅相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说,期待工作站未来与香港各界密切合作,汇聚国内外高水平科技力量,打造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一流平台,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助力香港繁荣发展。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选说,院士工作站是集团服务香港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集团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跟踪管理服务,建立配套考核评价制度,着力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为集团科技创新的策源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致辞说,院士工作站将成为内地与香港建筑业界十分关键的连接点,必将加强内地与香港建筑业界的深度合作,为香港长期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湘生院士为国际地层冻结学术大会组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特殊岩土的工程专家,专门研究智慧岩土工程、智慧地下工程、韧性城市、地下永续结构体系及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等多个专业范畴。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