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美术馆“归来还看自家山”展览荣获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2023-03-17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山月美术馆“归来还看自家山”展览荣获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公示2022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入选名单的公告》。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主办的“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荣获“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展览海报(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是以近年新入藏的林丰俗中国画作品为基础,探讨林丰俗在20世纪60-80年代间对岭南山水画语言的创新实践,围绕其生活实践经历和艺术探索历程而展开,分为“从学院到农村”“行万里路”“湖山之间”“家山何在”四大板块。展览通过对作品主题与题材及现实山水环境的考察,以及作品、文献、手稿之间的联动关系的探究,并通过画家对于不同主题的锤炼,以及从实景到写生、到再创作之间的互动关系与变化,来呈现画家的创作实践过程以及岭南本土山水画语言的探索之路。

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是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办艺发〔2023〕13号)要求,艺术司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10个,优秀公共教育项目10个,优秀展览提名项目20个,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10个。

图片

入选名单公告(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图片

部分提名项目(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