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至今逾89万人次到访
2023-03-17 1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至今逾89万人次到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16日召开会议。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在会上公布,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自去年7月开馆至今8个月,已接待超过89万人次到访,成绩令人鼓舞。

冯程淑仪提到,自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至今,已有超过4万名师生参加了由博物馆安排的学校团体参观和体验工作坊等活动。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展览“艺苑寻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亦已于今年2月中旬结束,冯程淑仪透露,该展览自去年11月开幕以来广受欢迎,3个月展期共吸引超过11万人次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由4月14日至8月14日呈现另一特别展览“百样玲珑——卡地亚与女性”,这将成为全球首个以女性在卡地亚发展史上的独特地位及影响为主题的大型展览。

至于视觉文化博物馆M+方面,冯程淑仪公布,M+首个特别展览“草间弥生:一九四五年至今”,自去年11月中开幕至今已有超过13万人次访客参观,该展览得到艺术家本人的高度评价。

冯程淑仪还表示,3月是香港艺术气息最浓厚的月份,由下星期开始,多个文化艺术展览和会议将在香港举行,包括国际艺坛盛事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聚焦本地及新晋艺术家的Art Central,以及云集海内外博物馆翘楚的“博物馆高峰论坛”。而作为香港规模最大的文化枢纽,西九文化区亦将于3月20日至3月24日期间举行“西九文化区艺术周”活动。(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