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粤贸全球”出海抢单团再出发 预期“吸金”20亿美元
2023-03-17 09:54
来源: 南方日报

2023“粤贸全球”出海抢单团再出发 预期“吸金”20亿美元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6日,为期3天的“粤贸全球”第三届中国(印度尼西亚)贸易博览会在雅加达开幕。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吉林等6省20余地市的725家企业组成“抢单团”,出海参展。展会主办方预计,实际到场买家将超2万家,预期采购金额将超20亿美元。

“印尼迎来了近3年来最大的中国参展团组。”展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全面恢复实体展,共设1000个展位,展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共850名参展企业代表到展会现场。现场按照纺织服装展、消费电子展、汽摩配展、美容美发展、建材五金展、家用电器展、家居礼品展、工业机械展等8大专业展布局。

参展企业铆足了劲“抢单”。此次展会将网展贸O2O的服务方式与实体展叠加,实现实体展会“空间拓展、视线延伸、远程验厂”的效果。通过AR/VR和互联网结合,参展企业纷纷将国内的样品间、生产线“瞬间搬迁”到展会现场,不断提升买家观展效果和体验,希望帮助斩获更多订单。

为了提升“抢单”效果,主办方也提前3个月在印尼及周边国家开展宣传推广和买家邀约,提前1个月安排大买家线下拜访。截至开幕前夜,共有6万名印尼及周边国家的买家完成观展预登记,预登记总数预计可达10万家。参展企业、展品类别和买家邀请到展,均按照行业类别进行匹配,保证专业观展和交流的效果,提升展会成交效率。

此前,受益于RCEP协定生效实施,中国外贸企业赴东南亚拓展市场热情高涨。第一、二届中国(印度尼西亚)贸易博览会已于2022年举办,展会采用“展品出海、展商上线,买家到场、即时商洽”的双线融合方式,其中第二届展会吸引专业买家超过7200个,现场实现精准商洽10630场,覆盖率达100%。(陈晓)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