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吃到大的腌菜竟由“垃圾堆”生产?被315暴击的进来洗洗眼→
2023-03-17 08:27
来源: 科普中国

从小吃到大的腌菜竟由“垃圾堆”生产?被315暴击的进来洗洗眼→

人工智能朗读:

03

橄榄菜的百变吃法 

灵魂配菜,点睛之笔。

橄榄菜口感细腻,口味咸鲜,具有橄榄的些许涩味,也有芥菜的酸味,还有一股特殊的香油味,味道富有层次,别具特色。

橄榄菜很适合送粥。挖一小勺橄榄菜,放在热腾腾的白米粥上,用筷子搅拌,让橄榄菜的油润芳香,和粥的米香味充分融合在一起。

这是最经典,也是最原汁原味(最懒人)的吃法。

除此之外,橄榄菜也是很多经典菜色的点睛之笔,比如榄菜炒饭。

剩饭和橄榄菜一起下锅炒,直到橄榄菜的香味弥漫开来,即可出锅,榄菜的咸鲜强势搭配米饭的平淡质朴,呈现出一种绝妙的平衡感。

如果你不想吃主食,也可以试试榄菜四季豆。

四季豆切成小丁,和橄榄菜一起下锅炒,榄菜赋予四季豆别样发风味,使得四季豆的豆腥味荡然无存,反而变得更加咸鲜。

如果你想吃点清淡的,不妨试试榄菜蒸鱼或者榄菜蒸豆腐。做法非常简单,只要在鱼或者豆腐上加一小撮橄榄菜,上锅一蒸,就大功告成了。

还有更奇葩的吃法,我有个朋友试过(我不会说是我!),偷偷推荐给大家,白面馒头撕两半,直接蘸着橄榄菜吃,那滋味……只有试了才知道。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