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吃到大的腌菜竟由“垃圾堆”生产?被315暴击的进来洗洗眼→
2023-03-17 08:27
来源: 科普中国

从小吃到大的腌菜竟由“垃圾堆”生产?被315暴击的进来洗洗眼→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汕头某家橄榄菜公司被曝光,将橄榄菜原材料和污水垃圾混合堆放。

画面太有冲击力,看得大家触目惊心,尤其是平时爱吃橄榄菜的小伙伴们。

图片

来源:网络截图

笔者的老家行政地域规划在闽南,却紧邻广东,加上奶奶一族是从汕头来的,所以,我虽为土生土长闽南人,却和潮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潮汕和闽南人,平日就对橄榄菜情有独钟,只需一碗粥汁浓厚、米香浓郁的大米粥,配上一些橄榄菜,便让人胃口大开。

貌不起眼、黑不溜秋的橄榄菜,诞生于广东潮汕地区,凭借着柔润的口感,独特的风味,和白粥的完美配合度,长期制霸闽南人的餐桌,让一众大鱼大肉甘拜下风。

继去年“土坑酸菜”翻车,谁想到今年又轮到了橄榄菜。

每年的315,食品安全问题都占其中大部分,希望不要再让企业的不卫生操作毁了大家心爱的美味。

橄榄菜本身没有错,错的是那些不正规操作的企业。

今天,想和大家再好好介绍一下本该让人尽情享受的橄榄菜,以及橄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