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东莞“20条”构建中小学科学教育新格局
2023-03-16 17:13
来源: 南方Plus

一图看懂|东莞“20条”构建中小学科学教育新格局

人工智能朗读:

科学点亮未来,创新成就梦想。3月16日上午,东莞市召开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新闻发布会,详细阐述如何打造全市协同的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体系,推动中小学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东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解读《东莞市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以五大任务、20条重点举措聚焦全市中小学科学教育,提出通过实施科学教育“点亮”行动、构建学校科学教育体系、深化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工程、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加强科学教育品牌建设等措施,在青少年学生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有东莞特色的“上下贯通、内外融通、部门联通、人人参与”的中小学科学教育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未来人才,东莞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将“推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类课程探究实验室(或实验空间)全覆盖,大力开展中小学科普教育活动”被列入2023年东莞市“十件民生实事”。

推进全市中小学科学教育,东莞将推出哪些创新举措,南方+用一张图解为您划重点——

【统筹】王慧

【记者】黄婷 林群贤

【摄影】孙俊杰

【设计】袁永平

【作者】 黄婷;林群贤;孙俊杰;袁永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