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的“美白秘方”都没用!看看这3点,真能白,还安全!
2023-03-16 09:05
来源: 科普中国

你听过的“美白秘方”都没用!看看这3点,真能白,还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01

食补美白,真没用

柠檬,绝对是人们心中美白食物第一名。

美白爱好者们觉得,酸得人龇牙咧嘴的柠檬,肯定有很多维生素C吧?多吃柠檬,就能多摄入VC,肯定有美白效果啊。

但是,很可惜。柠檬中的VC含量真不高,每100g的柠檬大概也就含有25mg的VC,在水果里面真不算太多。

毕竟就连它的亲戚——吃起来甜滋滋的橙子,每100g都能有大概50mg的VC呢;

更别提还有冬枣这种VC大户,每100g里含有将近250mg的VC。真想补充VC,还不如冬枣呢!

如果你就是想吃柠檬,那要吃多少才够呢?

想要达到美白效果,你大概需要每天补充3000mg的VC,换算过来也就上百个柠檬吧!不多,也就是把你酸的啥也吃不下而已。

对了,还不是只吃一天就行了,你需要坚持至少6周左右……

那么其他富含VC的水果能有用吗?还是那个道理,你需要每天坚持摄入足够量才行,像冬枣这种高VC选手,每天都需要也需要吃好几斤。

虽然这样VC是补够了,但是糖超标了,钱包也受不了呀!

牛奶、豆浆这种看起来就白的食物,也被一些人赋予了美白的职责。很明显,它们也是没用的。

虽然说吃啥补啥,但如果吃白色食物就能变白的话,你天天喝可乐岂不是会变黑?

无论是喝牛奶还是豆浆,主要补充的都是蛋白质、水以及矿物质等,对于美白是真没什么效果。

其实,想要通过消化系统来对我们的皮肤产生影响,实在是太遥远了一点。直接对皮肤下功夫,才会有奇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