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酒店转作青年宿舍 入住青年需参与200小时社会服务
2023-03-15 10:09
来源: 南方网

香港首个酒店转作青年宿舍 入住青年需参与200小时社会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香港民青局)今日(14日)向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联)批出首个在“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下的项目。香港青联与纪惠集团将合作改造位于铜锣湾摩理臣山道的旭逸酒店为青年宿舍,以“BeLIVING Youth Hub”为名运营该项目。根据香港青联提供的资料,“BeLIVING Youth Hub”提供6款房型,面积从176呎到324呎不等,租金则在3800港币/宿位到4800港币/宿位之间。该项目共有97间房间,可提供最多194个宿位。第一阶段截止申请日期为4月28日。

据香港民青局发言人介绍,为协助青年发展,进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府会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应,包括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标是在五年内提供额外约3000个宿位。为此,香港民青局在2023年1月初推出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

香港青联在该项目的网页介绍中提到,青年宿舍取名为“BeLIVING Youth Hub”,除突显宿舍作为城中汇聚青年人的焦点外,寄望青年住户在此找到“生活”,有魄力地活出精彩人生;同时取英语谐音“Believe in Youth”,鼓励青年住户提高自信,相信自己能创造与实践梦想的能力,也表达社会应给机会予这些有远大目标与志向的青年人,共同建设更美好社会。入住香港青年在享受较低租金的同时,必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邻里社区服务。申请青年在租用青年宿舍期间,一般每年须参与“Be好邻里活动”达200小时时数的要求。

18-31岁的本地香港青年可申请该项目。单人入住每月收入上限为2.5万港币,两人入住每月收入上限为5万港币。单人资产上限为38万港币,两人资产不能多于76万港币。申请人需为在职人士,在港不能拥有住宅物业。

香港民青局发言人表示:“资助计划在2023年1月初开始接受申请,至今约两个月已批出第一个项目,可见计划获相关持份者的支持。即使在香港通关后、旅游业开始复苏同时,仍继续有酒店经营者参加计划,与香港特区政府携手做好青年工作。民青局会继续与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机构及相关持份者合作,启发青年,燃亮未来。”

有申请意向的香港青年可登入网页www.belivingyouthhub.com/ 了解详情。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