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2023”在港大开幕
2023-03-15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2023”在港大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晚,“丝路探索之西部电影展2023”在香港大学黄丽松会堂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电影展由紫荆文化集团、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曲江新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主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承办,于3月14日至3月26日在香港大学、青衣城影艺、北角汇ACX举行各类西部影片的放映,主要展映作品包括《周恩来回延安》《遵义会议》《鸟语人》等合共15部影片。

影展开幕电影则为《柳青》,该片真实重现了爱国作家柳青的人生故事,记录了20多年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带领现场观众回到新中国百废待兴的时代。

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吴保安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影展将以中国西部电影为媒介,促进陕西与香港两地影视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以文化为魂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为影视产业的发展和繁荣增光添彩。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及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会长陈捷贵随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影展的肯定和支持,并呼吁社会各界去陕西看看。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