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介绍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情况
2023-03-15 09:47
来源: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应询介绍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有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3月8日至10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在印尼雅加达成功举行。会上,中国和东盟国家继续推进“南海行为准则”案文磋商,并就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海上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各方一致同意在海洋科研、海洋环保、海上搜救等领域举办多个务实合作项目,加强对话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汪文斌说,各方还商定了今年工作计划,年内将举办多轮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和联合工作组会,推动“准则”磋商取得更大进展。

新华社记者马卓言、成欣)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