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人承认暴动罪 分别被判囚3年半至4年
2023-03-14 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5人承认暴动罪 分别被判囚3年半至4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2019年11月18日,企图“营救”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内同党的“黑暴”分子造成油麻地暴动,香港18名男女被控参与暴动等罪,其中5人日前承认暴动罪,2023年3月13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暂代区院)分别判囚3年半至4年。

暂委法官严舜仪判刑指,该案暴动发生在商住大厦林立的闹市地段,暴徒投掷汽油弹及实施破坏行为,带来财物和人身安全的实际风险,对公共设施造成的损失难以估计。该案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参与者恃人多势众,破坏社会安宁,不论5名被告在何时段加入,都必定知悉暴动实况,壮大集结人群声势令暴动持续。

法官续称,5名被告分别在开审日等不同阶段认罪,直接省却控方准备时间,以及警员证人数目,故均可获得扣减刑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