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成首位华裔奥斯卡影后
2023-03-14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杨紫琼成首位华裔奥斯卡影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美国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喜剧奇幻片《瞬息全宇宙》获得七项大奖,华裔女演员杨紫琼凭借在片中的精彩演绎,打败了凯特·布兰切特、米歇尔·威廉姆斯等强劲竞争对手,成为首位来自亚洲的奥斯卡影后。

杨紫琼身着白色流苏礼服,端庄优雅,当她接过奖杯时,难掩激动的心情:“所有和我有着相似外貌的男孩女孩们,这象征了希望和可能性,这证明了要敢于梦想,梦想真可以实现。女士们,不要让任何人说‘你已芳华不在’,永远别放弃!我要把这个奖杯献给我的妈妈,献给全天下的妈妈,因为她们是真正的超级英雄,没有她们,我们今晚都不会在这里。”

此外,杨紫琼还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起始地——中国香港表示感谢:“我也要把这个奖杯带给我在香港的大家庭,那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感谢你们让我站在你们的肩膀上,助我一臂之力,让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

在本届奥斯卡颁奖之前,杨紫琼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很想得奖:“它非常重要,因为它就像是一道光,照耀到这个世界上很多像我一样的人,那些从来没有被接纳的人。得奖,是为了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我们可以一起坐在一张桌子上,一起工作,一起去讲述那些美好的故事。”

据悉,除了最佳女主角奖,《瞬息全宇宙》还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等六个奖项,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荣获最佳男配角奖的华裔男演员关继威,也是首位获得此成就的华人。

在其余奖项方面,布兰登·费舍凭借《鲸》获得最佳男主角,《西线无战事》获得最佳国际影片、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配乐、最佳摄影等五个奖项;《阿凡达2:水之道》获得最佳视觉效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