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丫丫”离回家又近一步?网友:加急送回!
2023-03-14 0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丫丫”离回家又近一步?网友:加急送回!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14日电 (甘甜 王续燃)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大熊猫“丫丫”的情况受到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丫丫“早日回家”。美国《联邦公报》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丫丫”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孟菲斯动物园2022年2月9日发布的“丫丫”视频截图。

孟菲斯动物园提交申请

公示期31天

文件显示,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收到了一则来自“孟菲斯动物园”的申请,许可证号码为PER1642140。

图片来源:美国《联邦公报》网站截图

申请具体内容为,“申请人申请将一只圈养繁殖的雌性大熊猫,一只雄性大熊猫的遗体,及大熊猫身体提取的生物样本转交到中国的动物园,以促进该物种的繁殖或生存。”

申请中还写到:“此通知只适用于单次再出口。”

图片来源:美国《联邦公报》网站截图

据该网站信息显示,这份文件的公示期于3月13日正式开始,为期31天,截至4月12日。

图片来源:美国《联邦公报》网站截图

据介绍,公示期结束后,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将发放许可证,并在《联邦公报》上发布通知。届时,可凭借许可证号码,登陆美国政府文件网站(www.regulations.gov)查询许可通知。

据称,这一申请中所提到的“雄性大熊猫遗体”指的是“乐乐”。“乐乐”出生于1998年,2003年抵达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涯。

图片来源:孟菲斯动物园官方推特截图

2023年2月,孟菲斯动物园宣布“乐乐”去世。动物园方面说,“乐乐”在睡觉时平静离去。声明指出,过去20年来,“乐乐”为数百万游客带来欢乐,是美中合作保护大熊猫伙伴关系的象征。

申请中提到的“雌性大熊猫”指的则是“丫丫”,“丫丫”出生于2000年,2003年4月和“乐乐”一同旅居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

网友呼吁加快完成手续:

“我们不能再失去丫丫”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丫丫”早日回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网友希望加快公示进程,尽快完成各种手续,送“丫丫”回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有网友表示:“丫丫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不知道她还能等多久。”该网友呼吁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尽快处理孟菲斯动物园提交的的申请,让“丫丫”尽快回到中国。

还有网友发文称,每天在镜头前关注“丫丫”的情况,感觉“心都碎了”,“我们失去了乐乐,不能再失去丫丫”,希望“丫丫”能尽快回到中国接受治疗,并号召各方共同声援。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作为中美共同保护和研究大熊猫计划的一部分,“丫丫”和“乐乐”于2003年一起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涯,为游客们带去无数的欢乐。

协议期限为10年,2013年到期后又延长10年。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动物园宣布,将把“丫丫”和“乐乐”归还中国,结束20年的租借期。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未料在2023年2月2日,“乐乐”不幸离世,终年25岁。连日来,人们为“乐乐”哀悼悲伤的同时,更加急切地希望“丫丫”能够早日回家。

对此,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为切实保障“丫丫”的健康状况,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安排专家在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

北京动物园将派出兽医和饲养员于近期抵美,熟悉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情况,实地与孟菲斯动物园共同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工作并护送“丫丫”回国。经合作双方技术专家持续密切监测,目前大熊猫“丫丫”健康状况稳定,饲养管理情况正常。

中美双方一直在积极商洽加快办理大熊猫“丫丫”回国相关手续的方式和途径,争取早日将“丫丫”接返回国。目前,中方已经完成了所有审批事项,北京动物园已从饲养场地、饲养方案、医疗保障、饲料供应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项准备工作。(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