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00多万亩早稻开始插秧
2023-03-13 16: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东1300多万亩早稻开始插秧

人工智能朗读:

从3月上旬开始,广东各地早稻陆续插秧。今年,广东早稻面积达1300多万亩,全省投入超百万台智能高效农机装备服务春耕生产。

海丰县是广东的种粮大县,这段时间,可塘镇的万亩高标准农田,新型无人插秧机、播种机、无人机同时作业,无人驾驶插秧机通过智能系统,实现田间地头自主转弯、精准对行和自主下秧。

智慧农机服务人员 戴雨雯:我们利用国家自主研制的北斗系统,精准定位之后,通过我们启动无人插秧机,它自己就工作了。它1个小时可以插10亩地,它的插秧的行间距是30厘米,一个来回可以插12行的秧苗。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广东全省春耕备耕将投入插秧机等智能农机装备超百万台(套),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近八成,同时,广东省级126家农机服务联合体也将组织技术娴熟的农机手开展跨区域械化春耕作业。今年广东春播意向面积超过3000万亩,比去年增加37万亩,其中早稻1303万亩。

[编辑:单铭捷]